晴時多雲

網球》比肩「蠻牛」納達爾! 西班牙18歲小將寫傲人紀錄

2021/11/12 13:42

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寫下比肩蠻牛納達爾的驚人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昨天以4:0、4:1、2:4、4:3(3),擊敗阿根廷塞羅多洛(Juan Manuel Cerundolo)挺進新生代總決賽(Intesa Sanpaolo Next Gen ATP)的準決賽,並寫下一項比肩同胞「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傲人紀錄。

阿卡拉茲擊敗世界排名91的塞羅多洛前進準決賽,下一戰將要面對同樣來自阿根廷的巴艾茲(Sebastian Baez)。阿卡拉茲在奪下此勝後,成為自2004年,18歲的納達爾拿下30勝17敗後,第一個能在單年度於巡迴賽等級賽事拿下30場勝利的最年輕選手。

阿卡拉茲在賽後受訪時說:「非常開心能夠挺進準決賽,能夠打進準決賽真的很重要而且真的是太棒了。我很高興能夠在這樣等級的賽事中打球。我覺得我在米蘭打得真的、真的很好,而且感到非常舒適,我想要用一座冠軍結束今年。」

阿卡拉茲在今年7月於克羅埃西亞烏馬格公開賽拿下生涯首座ATP冠軍,成為自2008年日本好手錦織圭後最年輕的冠軍得主,接著又在美網擊敗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一戰成名,成為自1973年實施排名制以來,於美網扳倒世界前3的最年輕球員,同時他也是自1989年的山普拉斯與張德培後,最年輕闖進美網第四輪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