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東奧決賽遭「麟洋配」爆打 中國雙塔之一李俊慧宣布退休

2021/11/12 17:25

李俊慧(左1)與劉雨辰搭擋的中國「雙塔組合」,在東奧決賽遭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爆打,最終拿下銀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26歲羽球男雙選手李俊慧,稍早透過社群媒體發文,宣告退休,結束球員生涯。

李俊慧與劉雨辰搭擋的中國「雙塔組合」,2012年開始合拍,隔年世青賽奪冠嶄露頭角,曾在2017年高居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攜手奪下世錦賽冠軍,不過台灣球迷對他們最熟悉的印象,是在今年東京奧運,中國組合在決賽遭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爆打,最終拿下銀牌,還遭中國網友出征。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李俊慧/劉雨辰,在日前中國公布的年底世錦賽參賽名單中,不見他們兩人的名字,結果今日傳出李俊慧宣布退休的消息,他在社群媒體寫下:「人生猶如一趟奔赴的列車,不管是怎樣的一路向前,也不管沿途是怎樣的風光無限,終究會有停靠的那一站。」

李俊慧(左)。(資料照,美聯社)

李俊慧也感謝一路上栽培過他的教練團,和自己的多年搭擋劉雨辰,並提到自己近年來因傷所困,「雖然後來經多方治療明顯好轉,但一直未能痊癒。每每增加訓練強度,常常舊疾復發,所以在隊裡我很難像其他隊員一樣完成教練安排的整體訓練計劃。」

李俊慧最後表示:「如今世界羽壇男雙競爭非常激烈,高強度訓練是勝利的基本保證,而我因為傷病又力不從心,無法完成國家隊的正常訓練計劃,為此,自己思想和精神也常常極度被困擾,基於傷病的原因,我非常抱歉遺憾的宣布退出國家隊,宣布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