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金門馬拉松明年1月15開跑 在地跑者許茵茵力推

2021/11/12 17:10

金門馬拉松明年1月15日開跑,在地跑者許茵茵(右一)(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22年金門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15日至16日登場,11月15日晚間6點起將開放線上跑者報名,規劃全新路線,邀請跑者用雙腳飽覽金門風光。

過去兩屆因疫情停辦的金門馬,確定於明年正式回歸,1月15日為健康休閒4.7公里組,名額限定1萬1000人,將執行實名制線上報名,免費報名但收取宅配費,讓選手先收到號碼牌與紀念T恤,避免排隊及群聚過久問題,出發時將人潮以分流方式開跑;會場內禁止飲食,僅能補充水分,取消風味餐,但賽後可分批領取紀念酒及文青方巾、提袋紀念品。

金門馬拉松明年1月15日開跑,在地跑者許茵茵(記者吳孟儒攝)

至於全程、半程馬拉松與10公里組於16日開跑,共5000個名額,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屆時出入會場須通過體溫感測器或額溫槍測量,跑者入場全程佩帶口罩,出發後可摘下口罩,於終點再發新口罩及完賽獎牌、大浴巾、風味餐、瓷瓶紀念酒。

2022年金門馬拉松將規劃全新路線,15日的休閒組從金城縣立體育館出發,至於16日競賽組則從金湖綜合體育館起跑往金寧、金城方向繞太武山下折返金湖起點,路線透過國際總會丈量員認證,增添特色景點,讓跑者用雙腳飽覽金門風光。

身為在地人的跑者許茵茵表示,自己就有多次參賽經驗,她笑說,雖然可能是跑過的路線,但比賽時的氛圍很不同,當地的民眾也都會幫你歡呼,感覺很特別,她也十分推薦跑者能到金門參賽,挑戰獨有的賽道,也能一覽當地的景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