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來勢洶洶2連勝 孔塔薇特率先殺入年終賽4強

2021/11/13 13:57

孔塔薇特。(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進行的WTA年終總決賽,搶搭8強末班車的愛沙尼亞好手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火力全開,僅花57分鐘就以6:4、6:0横掃捷克前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2連勝1盤未失率先晉級4強,也締造近來職業巡迴賽12連勝。

儘管是本屆最後取得門票的女單黑馬,現年25歲的孔塔薇特近況甚佳,反而在室外硬地的泛美網球中心表現最為搶眼,初登場直落2解決法網冠軍的捷克名將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後,分組第2戰又一口氣連下8局,逼得5度年終賽參戰的溫網亞軍普莉絲可娃「吞蛋」稱臣,也一吐過去對戰3連敗的悶氣。 

孔塔薇特挾著先前克里姆林盃、羅馬尼亞站接連封后的銳氣,本季硬地賽事已豪奪38勝,也是她近30戰中的28勝,談到季末封關處女秀勇闖4強,賽後她說:「我很享受比賽,打得很開心,我想這是最近表現這麼好的原因。我認為季末每場勝利都能帶來更多信心,新教練也帶來些好的建議,我確實感覺自己能與任何人抗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