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青山修子、柴原瑛菜韌性強 日本女雙率先晉年終賽4強

2021/11/13 14:40

青山修子、柴原瑛菜晉級年終賽4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進行的WTA年終總決賽,日本第2種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後勁十足,克服連兩盤都先遭破發的劣勢,最終6:4、7:6(7:5)力退第4種子美國梅莉查(Nicole Melichar-Martinez) /荷蘭舒爾絲(Demi Schuurs),分組賽2連勝1盤未失,率先晉級4強。  

首度入圍年終賽的青山修子/柴原瑛菜,延續本季對戰「美荷聯軍」2連勝的氣勢,開賽克服0:3落後,從2:4一口氣倒趕4局,後來居上先馳得盤。次盤日本雙姝又展現過人韌性,自0:2回破咬上,雙方人馬拉鋸進入搶7,再取得4:0優勢,儘管6:3聽牌被難纏的「美荷聯軍」追回2分,戰情吃緊東洋組合適時回穩,第8個賽末點聯手關門,4強門票提前到手。

本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從中國深圳移師墨國泛美網球中心室外硬地進行,雙打8強分2組單循環,各取前2晉4。其中特諾奇蒂特蘭(古阿斯特克帝國首都)組戰況明朗,青山修子/柴原瑛菜出線後,將由同樣1勝1負的梅莉查/舒爾絲、第7種子克羅埃西亞尤拉珂(Darija Jurak)/斯洛維尼亞柯蕾帕琪(Andreja Klepac)爭第2張門票;2連敗的第5種子澳洲史托瑟(Samantha Stosur)/中國張帥已遭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