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揮別全運失利陰霾 張嘉家榮膺百金女鐵人

2021/11/13 18:57

張嘉家率先衝抵終點。(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有成,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起於鯉魚潭熱鬧登場,上月新北市全運會5連后夢碎的張嘉家,如今揮別陰霾再出發,順利摘下12年選手生涯的第100面金牌,也榮膺我國首位百金女鐵人。

週六下午女子菁英組競爭激烈,今年全運會分居1、2、4名的張綺文、張嘉家和郭家齊,從游泳開始一路纏鬥到自由車,甚至路跑終點前500公尺,張綺文一度試圖加速甩開勁敵糾纏,卻反被後勁十足的張嘉家超越,最終她以2小時17分54秒、僅僅4秒之差驚險奪金,連張綺文都輸得心服口服,盛讚亦敵亦友的張嘉家實在太厲害。「全運前求好心切,因為練太多,左髖關節和韌帶舊傷復發,當時每跑一步都會感覺刺痛。」張嘉家衛冕失利後痛定思痛,積極赴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治療,如今傷勢也已好了7、8成,「其實今天跑的很保守,賽前狀況也不太好,很意外這次竟然贏了。」

張嘉家透露,生涯第一面金牌,就是15歲國三時小鐵人,從此與這項運動結下不解之緣,「一下子12年就過了,時間好快,我都已經26歲。台灣女子菁英不斷成長,現在差距都很小,要看臨場狀況決定勝負,最重要是大家成績有所提升,會激勵彼此更進步。」

張嘉家(中)榮膺百金女鐵人。(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競爭激烈。(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