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終點前配合拍照慢下來 張團畯壓倒性優勢奪金

2021/11/13 20:45

張團畯挾壓倒性優勢奪金。(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起於鯉魚潭登場,競爭最激烈的男子菁英標準鐵人賽中,「台灣一哥」張團畯以賽代訓,輕鬆以2小時7分13秒的絕對優勢奪金,有趣的是,為了配合官方攝影拍照,外號「團團」的他終點前還放慢腳步,甚至與兩邊熱情群眾擊掌慶祝,再完成衝過終點的動作。

天公作美,當地中午過後雨停放晴,上月新北市全運會完成4連霸的張團畯,此次東部行並未特別調整,照樣從游泳開始一路領先,自由車時更擴大優勢,最後路跑形成個人單飛,賽後「團團」說:「下週就要飛到中東參與亞洲盃,爭取明年杭州亞運門票,所以這次比賽當做一次轉換訓練,沒有特別要在哪個地方加快或調整,就是順順地照著既定節奏抵達終點。」

106年全運會二連霸後,張團畯已在國內難逢敵手,但「台灣一哥」謙稱,「大家彼此實力都有個底,這只是個頭銜,不會有壓力。我還是會保持自己該有的出賽風格,就算對手要贏,也會贏的不是那麼輕鬆。」

張團畯從游泳開始一路領先。(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張團畯輕鬆安抵終點。(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