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班牙新希望! 18歲小將超越「蠻牛」寫29年紀錄

2021/11/14 10:14

阿卡拉茲在新生代總決賽奪冠。(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18歲新星阿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天在新生代總決賽(Intesa Sanpaolo Next Gen ATP),以4:3(5)、 4:2、4:2直落三擊敗美國20歲的柯達(Sebastian Korda)拿下冠軍。

阿卡拉茲延續他今年的驚奇表現,成為第一個能夠在這個21歲以下賽事奪冠的西班牙球員,而且是繼1992年、當時18歲A.梅德維夫(Andrei Medvedev)的32勝11敗賽季後,第一個能夠單年度於巡迴賽等級賽事拿下32勝的最年輕球員。

先前阿卡拉茲在擊敗來自阿根廷的塞羅多洛(Juan Manuel Cerundolo)挺進準決賽時,才剛成為自2004年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後,最年輕的巡迴賽等級30勝球員。

阿卡拉茲與對手鏖戰84分鐘才獲得勝利,受訪時說道:「這真的太棒了,能夠贏下這場比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現在的情緒很興奮,我一開始的時候非常非常緊張,我得冷靜下來才能拯救破發點。我知道柯達的發球很好,所以我必須要在當下打出我最好的表現。」

阿卡拉茲在今年以ATP排名第141名開始,近期提升到了生涯新高的第32名,他在今年7月於克羅埃西亞烏馬格公開賽拿下生涯首座ATP冠軍,美網又在第三輪擊敗第3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闖進準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