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1》別亂摸! 維斯塔潘觸碰勁敵賽車慘遭罰162萬(影音)

2021/11/14 13:15

維斯塔潘。(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時間昨日清晨舉行F1巴西大獎賽排位戰,但排位結束後,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因在車檢區「手癢」觸碰賓士車手漢米爾頓賽車尾翼遭大會調查,經過影片調閱罪證確鑿,開罰5萬歐元(約台幣162萬)。 

排位戰由七屆世界冠軍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取得桿位,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排名第2緊追其後,賽後兩車停靠在旁,維斯塔潘下車後取出手套,摸了自己賽車尾翼,但隨後他卻跑去摸漢米爾頓賽車尾翼,違反「Parc Ferme」車檢區規定,但因未造成賽車損傷,僅給於罰鍰處分。

根據車檢車規定,只要相關人員得以進入,除非得到大會人員允許,否則不能在裡面進行維修、檢查、甚至觸碰任何操作。

不過,漢米爾頓的賽車也在賽後遭到大會調閱,因為他車子尾翼確實出現異狀,大會發現當他開啟超車輔助系統(DRS),尾翼已超出最大延展寬度規定上限85公釐,並被判決取消排位賽成績,也讓他隔天衝刺賽必須從最後一位起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