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媽媽是我的眼!陳嘉峰克服視障奮力完賽

2021/11/14 18:43

陳嘉峰(中)克服視障奮力完賽,母親和教練與有榮焉。(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於鯉魚潭進行第二天半程和半程接力賽,吸引近千名大小鐵人共襄盛舉,

其中18歲視障選手陳嘉峰奮力完成半程賽,克服重重困難的毅力讓各界動容,也體現鐵人賽事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

來自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陳嘉峰,5個月大時顱內出血開刀,產生嚴重後遺症,脖子癱軟抬不頭,加上出血部位為枕葉,導致雙眼視力衰退至僅剩0.01,幾乎要緊貼著東西才能看得見。儘管造化弄人,但陳嘉峰沒被挫折打倒,在家人鼓勵下7歲開始學游泳,慢慢接觸跑步和自由車,透過教練陳紹璋協助,10歲就完成生涯首場鐵人賽。

如今陳嘉峰在母親陪伴下參賽,陳媽胸前還別著「視障陪跑員」標識,但她只協助愛兒出入自由車轉換區,其餘全程都讓他獨立完成,雖然視線看不清楚,陳嘉峰靠著過人意志與高度專注力通過嚴苛考驗,陳紹璋盛讚愛徒說:「我訓練他11年,一開始真的超辛苦,但他比一般人更有毅力,反而是他時常受傷時,我們大人會覺得他有需要這樣嗎?但嘉峰受傷時只回:『只怕不能完賽』。」

陳嘉峰非常珍惜每次比賽的獎牌和獎狀,甚至連教練都不給,「我都要保留下來。」陳媽以感恩的心說:「剛開始也會擔心,但我不能照顧他一輩子,要學會放手,透過鐵人比賽,嘉峰變的更強壯、更勇敢,接觸外界學習也有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