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李俊慧退役中國「雙塔」拆夥 中媒搶曝劉雨辰新搭擋

2021/11/15 06:53

李俊慧(左)退役後,和劉雨辰(右)的男雙雙塔組合也確定拆夥。(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26歲羽球男雙選手李俊慧,日前透過社群媒體宣布退休消息,李俊慧退休後,中國男雙「雙塔」組合也確定拆夥,不過中媒透露,中國羽協已經替劉雨辰找到一位新搭擋,而這位新搭擋身高也有195公分,若兩人未來能成功搭配,將能合組成全新的「雙塔」。

26歲的李俊慧在2012年開始與劉雨辰合拍,由於兩人身高都超過190公分,殺球極具威脅性,因此得到了「雙塔」的暱稱,2013年世青賽奪冠嶄露頭角,曾在2017年高居世界排名第一,2018年攜手奪下世錦賽冠軍,生涯繳出159勝65敗的雙打戰績,也曾登上男雙世界第一,是傅海峰/張楠後最具代表性的中國男雙組合。

除了「雙塔」,中國幾對新的中國男雙組合在蘇迪曼盃、湯姆斯盃表現平平,12月的西班牙世錦賽,中國雖然派出了何濟霆/譚強、黃凱祥/劉成、歐煊屹/張楠、王昶/邸子健等四對男雙參賽,不過中媒確認為以這4對組合的實力,要想在世錦賽上奪冠恐怕並不樂觀。

李俊慧退役,劉雨辰待傷癒恢復訓練後,也會需要找一位新搭檔,不過中媒《新浪體育》卻撰文透露,中國羽協其實已經為劉雨辰找好新搭擋,這位球員就是2001年出生、身高也有195公分的小將馮彥哲,若兩人能成功搭配,屆時將能組成新「雙塔」攜手力拚巴黎奧運。

中國媒體爆料,今年20歲、身高195公分的馮彥哲(左)將和劉雨辰組成新雙塔。(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