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安聯小小世界盃台南站 士林FC踢回全國決賽

2021/11/14 21:48

安聯小小世界盃台南站。(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灣防疫有成,2021安聯小小世界盃台南站賽事,吸引多達80支球隊本週末在市立足球場熱鬧開踢,爭取U6、U8、U10、U12和U15組各一席晉級全國決賽門票,士林FC、大安FC就專程從台北南下參戰,辛苦搶下U10、U12組冠軍。

安聯小小世界盃開辦以來規模年年成長,今年更擴大到全台13縣市設置分站,參賽門票依舊搶手,不僅開放就被秒殺,甚至還得另外抽籤,導致不少向隅球隊跨縣市出征,像士林FC此行南下,正規戰先克服落後扳平成3:3,PK時再以4:3險勝Sklub暴龍,總算達成踢回台北全國總決賽的目標,奪冠瞬間全隊欣喜若狂,就連陪同南下的家長也直呼不虛此行。

場邊見證兒子重大一勝贏球的媽媽陳丹妮表示,足球是團隊運動,並非個人很厲害就可以完成比賽,讓孩子從小學習和隊友一起扶持成長,享受這樣的過程,「兒子從4歲開始踢,已經踢了5年多,他小時候在日本幼兒園就讀,日本人都認為足球是對小朋友很好的運動,因為全身都可以動到,現在連妹妹都加入。」

安聯人壽贊助小小世界盃8年,統大通訊處處經理陳姿燕表示,樂見賽會越辦越盛大,帶動台灣足球種子遍地紮根。全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指出,感謝冠名廠商安聯人壽全力支持,「小小世界盃對台灣基層足球發展影響很大,不管是運動人口普及,或者俱樂部雨後春筍成立,我們從第一年200多隊成長到現在1400多隊,讓政府看到足球發展潛力。」

安聯小小世界盃台南站。(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安聯小小世界盃台南站。(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