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彭帥控遭中共高官性侵後下落不明 WTA出面發聲了

2021/11/15 07:48

彭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指控遭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性侵後,彭帥至今下落不明超過10天,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今天終於打破沉默發布聲明,呼籲彭帥的指控必須獲得全面、公平、透明的調查,而且不應該被審查。

35歲的彭帥曾拿過溫網以及法網女雙冠軍,本月初她在微博發文,指控遭到年紀大了她40歲的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強暴,雙方有多年不倫關係,而且張高麗「玩完就不要了」,彭帥發完文之後,就全面在中國「被消失」。

張高麗。(資料照,法新社)

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最近在中國發生的事件涉及一位WTA的球員彭帥,令人深感擔憂。WTA是專為婦女的組織,我們始終堅持我們創立的原則:公平、機會與尊重。」

「彭帥與所有婦女都應被傾聽而非被審批,有關她指控前中國領導高層涉及性侵的行徑,務必慎重嚴肅以對。」

聲明也表示:「我們期待這個問題被妥善處理,也就是彭帥的指控務必獲得全面、公平、透明及不遭受審批的調查,球員的健康與安全,是我們絕不讓步的首要之務,我們大聲疾呼是為了要伸張正義。」

在此聲明之前,WTA的沉默遭外國球迷與球員相當嚴厲批評,包括大滿貫18冠前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在網路上號召「#彭帥在哪裡」發文。

艾芙特今天表示:「是的,這些指控令人感到非常不安,我從彭帥14歲就認識她了,想必我們都很關切,這很嚴重,她在哪裡?她安全嗎?誰有她的下落,我們將不勝感激。」

法國女將科內特(Alize Cornet)也說:「我們不應保持沉默。」英國選手布羅迪(Liam Broady)則說:「我難以相信這種事居然發生在21世紀。」

此外還有數百人也用hashtag聲援彭帥,點名ITF(國際網球總會)依然對此事噤聲。今天法國男雙名將馬胡(Nicolas Mahut)發文表示:「彭帥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問題,我們大家都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