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已得知彭帥下落 WTA主席說重話: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2021/11/15 09:59

彭帥2010年來台灣參加海碩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將彭帥指控遭到中共高官張高麗性侵之後就人間蒸發,至今超過十天,隨著WTA今天發表聲明聲援彭帥,稍早他們再度受訪說明,已經接獲彭帥現在人在北京、性命安全,但也強調,無法確認真假,不排除WTA未來退出中國市場。

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今天發聲呼籲,彭帥的指控必須獲得全面、公平、透明的調查,而且中共不應該審查,外界對彭帥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主席賽門(Steve Simon)稍早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表示:「我們已經接到包括中國網協在內的多個消息來源透露,她現在安全、沒有受到人身威脅。」

不過賽門也說:「我的理解是她在北京,但我無法確認,因為我沒有直接和她交談。」包括WTA官員以及現役球員,沒有人能聯絡得到彭帥。

他讚許彭帥揭露的行為充滿勇氣,「我們100%支持WTA家庭的一份子,我們希望看到對此進行全面調查。如果他們不肯合作,那麼我們將不得不做出一些決定。」

賽門進一步透露,過去WTA在中國市場有太多事情不得不妥協,包括2020年在深圳的年終賽、以及這2年許多在中國的巡迴賽都因為疫情被迫取消,WTA只能臨時在其他地方規劃賽事填補。

WTA明年賽季預計會重回中國,賽門坦言,彭帥案不僅帶來擔憂,也帶來日後WTA在中國發展的不確定性。「如果無法得到適當結果,我們將採取行動,不在中國市場經營。」

WTA主席賽門。(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