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聲援台灣嗆中國「被消失」? 人權鬥士坎特發文引熱議

2021/11/15 13:47

塞爾提克隊的中鋒坎特(左)近日頻頻在社群媒體聲援台灣。(路透,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近日頻頻在社群媒體聲援台灣、香港等地,連環砲火槓上中國,獲得許多網友稱讚其人權鬥士的精神,但已經連續好幾戰沒上場的坎特,今日在推特貼出2句話,似乎提到自己「被消失」。

坎特日前力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表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並呼籲外界支持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拍攝影片向他致謝。坎特同時還聲援香港、西藏、維吾爾族,嗆聲習近平是「野蠻獨裁者」。

坎特勇敢說真話的性格,就算得罪中國也沒在怕,不過今日他在推特貼出2句話表示:「繼續在場上限制我,我會在場下揭發你」,似乎暗示已經連續好幾場沒出賽的他,有「被消失」的疑慮。坎特最近一次上場是在當地時間10月30日,目前連續7場缺陣。

對於坎特今日的貼文,網友紛紛熱議:「坎特你是在說球隊教練或高層被中國施壓了嗎?」、「很明顯因為中國的關係,球隊不想損失很多錢」、「你無所畏懼,一位真正的英雄,期待看到你再次上場的那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