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彭帥是最後一根稻草?WTA近年在中國賠慘了

2021/11/15 13:22

彭帥事件讓WTA主席揚言要退出中國市場。(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職業女網總會)為了聲援「被消失」的彭帥,揚言「不排除未來退出中國市場」,但自爆遭中國高官性侵的前女雙世界球后,很可能是「最後一根稻草」,據外媒報導,其實WTA近年在中國市場賠慘了,早已打算另起爐灶。

今月6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2020年WTA中國賽季被迫全面喊卡,包括北京、武漢、南昌、鄭州、深圳、珠海、廣州等站都未能舉辦,不料今年全球仍受疫情衝擊,中國態勢更不明朗,本季賽事也連續第2年取消,加上資金、票房、球迷水準等各方面隱憂,WTA已考慮把相關賽事移出中國,當時就引發各界熱議。

外媒引用國際網壇消息人士說法,傾力投入的中國賽季去年意外停辦,已導致WTA財務收支出現大破口,今年依舊無法登場,沉重壓力下勢必考慮易地舉辦,尤其北京中國公開賽、深圳年終總決賽等重量級盛事,贊助商、轉播單位與各國好手,都無法容忍連兩年不打。除了WTA在中國損失慘重,這兩季ATP(職業男網總會)當地賽事同樣沒打成,包括北京、成都、珠海,甚至亞洲惟一千分等級的上海名人賽,全都因疫情辦不成。 

由於中國限制重重,本季女網封關戰的WTA年終總決賽,就已經移師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市,甚至明年能否重回當初砸大錢接手的深圳?恐怕仍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