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膝傷待康復 教練稱2022澳網恐再次缺席

2021/11/15 17:33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本季在溫網8強止步後決定再動膝蓋手術,為賽季提前畫下句點,並期望新賽季能強勢回歸。不過據教練盧比西奇(Ivan Ljubicic)受訪表示,費德爾想在明年初的第一場大滿貫澳網賽事就復出,恐怕不樂觀。

「我認為機會很小,因為費德爾仍待康復,而且他希望能以100%的狀態去贏球。」教練盧比西奇說道。並補充:「所以我覺得以現狀來看,澳網是不可能了。而且他也40歲了,不可能像以前那樣快速恢復狀態,必須一步步來、有耐心一點。」

費德爾在過去2年已為右膝動了3次手術,因此在缺賽過多以及武漢肺炎的影響下,今年他在ATP巡迴賽的戰績只有9勝4敗,排名罕見跌出前10榜,目前排於第16名。不過「高齡」40歲的瑞士傳奇卻仍不打算高掛球拍,教練盧比西奇也掛保證稱費德爾還想重返網壇,並說道:「當他想好要退休時就會退休,但我不認為這是馬上會發生的事。」

澳網公賽賽將於2022年1月17日至30日在墨爾本公園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