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以為會揮空卻挨轟 陳柏毓對那個洋基大物印象超深

2021/11/15 16:49

20歲的海盜投手陳柏毓帶著滿滿收穫返台。(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在歷經首個旅美球季洗禮後,20歲的海盜投手陳柏毓帶著滿滿收穫返台,對於美國打者的印象就是很敢拚,尤其9月遭洋基農場大物多明格茲砲轟更是印象深刻,「我沒有失投,只能說他打得更好,我都覺得他應該會揮空。」

陳柏毓今天出席第9屆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記者會,也談到今年旅美首個球季的心得,「收穫很多,今年是第一個球季,什麼都不懂,其實也遇到很多課題,不懂就問學長,得到一些寶貴的經驗。」他強調:「第一年對我來說就是學習。」

今年從新人聯盟升至低階1A後,陳柏毓在第2場先發就遭受震撼教育,單場被轟兩發全壘打,其中一轟是被領到破紀錄510萬美元(約台幣1.43億)的怪物新秀多明格茲所打出。「其實那天狀況不算差,我一開始連投5次三振,但在被打那支全壘打之後,感覺配球有被抓到。」陳柏毓回憶該役情況。

當時多明格茲是把一顆偏低變化球敲出破400英尺的特大號全壘打,也讓陳柏毓至今記憶猶新,「影片很清楚那顆球很低,都靠近地面,我覺得沒有失投,教練上來也是說他打得好。」

陳柏毓有感於美國打者的「敢拚」,「兩好球了,國外打者還是會設定喜歡的球去打,不會為了避免被三振刻意去破壞掉球,而是等自己喜歡的球路,就算會被三振,但如果那顆球他不要,也不會打。」

對於明年的新球季,陳柏毓會在季後加強體能,他表示因為職棒是打一整季,必須維持固定出賽的節奏,他今年已有比較適應,但希望明年會更好。

陳柏毓。(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