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彭帥指控性侵後「被消失」球王大感震驚、ATP主席也發聲了

2021/11/16 10:45

彭帥。(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在ATP年終賽首戰旗開得勝,賽後被問及中國女將彭帥指控中共高層性侵後「被失蹤」的問題,表示深感震驚。

彭帥本月2日指控曾遭75歲的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就下落不明,相關內容在中國網路上全數被移除;近日前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在社群發出「#彭帥在哪裡」的相關貼文為號召,獲多名球員響應,WTA在昨天發出聲明後、收到消息表示了解彭帥仍在北京,但仍提到不排出未來退出中國市場。

喬科維奇昨在義大利杜林的年終總決賽小組賽以7:6(4)、6:2力退挪威魯德(Casper Ruud),賽後被問及彭帥事件表示,自己對這件事所知不多,「我在一週前聽說這件事,對於她的消失感到相當震驚,畢竟是我過去幾年在巡迴賽見過好幾次的球員。希望她能平安、這件事實在太可怕了,可以體會她家人的感受。」

另外,ATP(職業男網總會)主席高登茲(Andrea Gaudenzi)今也發表立場,表示對彭帥人身安全及下落不明感到憂心,「WTA確保彭帥是安全的以後,我們也感到寬慰。對於WTA呼籲性侵案進行全面、公開的調查,我們會全力支持。」

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