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中學田徑賽》跳斷竿子「顛倒勇」 林昀霓全國賽撐竿跳摘金

2021/11/16 09:45

二崙國中林昀霓以黑之姿在今年剛閉幕的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中撐竿跳摘金,圖為她參加縣內比賽奪冠照片。(圖由讀者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021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結束,雲林二崙國中2年級昀霓以黑馬之姿奪國女組撐竿跳冠軍,且在確定奪金後,她想挑戰自己嘗試3米高,沒想努力撐起時竿子竟應聲斷裂,嚇壞現場所有人。

林昀霓奪冠讓學校十分振奮,地方各界前往學校張貼祝賀紅榜,聽到比賽時竿子斷裂關切學校設備不足窘境,據指出,撐竿跳的竿子一支好一點的約要3、4萬元,且要隨著選手的能力、身體、體重更換,學校在有限經費無法有足夠的竿子,而且一支都要使用好久,甚至向縣內有發展田徑的高中借用,讓學生練習或比賽。

二崙國中教練張文証指出,昀霓從小喜歡運動,就讀崙背東興國小曾代表學校參加縣內國小田徑賽的壘球擲遠榮獲冠軍,但都屬玩票性質,直到國中進入學校體育班才接受正統田徑訓練。

張文証表示,昀霓身材瘦高,但臂力很夠、柔軟度佳,跑、立定跳遠都表現不錯,加上她很願意挑戰極限,很適合專攻撐竿跳高,練習不到1年今年3月參加全國青年盃獲第7名,4月參加全中運雖未得名,但累積比賽經驗,修正自己缺點。

昀霓對自己要求很高,練習很認真從不摸魚,藉由前幾次全國賽經驗,在這個月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以黑馬之姿摘金。

張文証說,昀霓是標準比賽型選手,遇有比賽能沈著、冷靜應戰,所以比賽成績常優於練習表現,若持續精進及更完善的設備加分,未來大有可為。

張文証表示,二崙國中是雲林及全國撐竿跳高選手的搖籃,培育多位全國冠軍選手,退休老師廖學知還是經常回學校幫忙及關心學生練習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