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教練團難免意見不同 葉總: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2021/11/16 17:04

葉君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富邦悍將發生教練之間意見不合的事件,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教練團難免有意見不合,但是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重要是彼此的溝通,找出一個可行的計劃去執行,再根據結果來做修正。

葉君璋表示,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不是本土教練和外籍教練比較容易出現不同意見,本土教練之間也一樣,以前他在印地安人隊同樣會有教練團意見不合的情形,但是大家可以討論溝通,沒時間或不願意溝通才是問題所在。

葉君璋並舉週日的比賽為例,當時他的先發打線本來想安排曾陶鎔第3棒、邱辰第6棒,但是打擊教練張泰山認為可以讓近況很好的新人邱辰試試看第3棒,因此就把兩人棒次對調,結果邱辰演出3安猛打賞,包括2支二壘打,張泰山的意見當然是正確的,不過,如果曾陶鎔打第3棒,他的陽春全壘打會變成2分砲,而邱辰的安打也會打下更多分數,因此其實不同的意見都沒有錯。

此外,第9局郭天信觸擊成飛球形成雙殺,葉君璋表示,當時他本來沒有要下戰術,但其它教練建議短打,結果當然是不好的,但是如果有點成功,下一棒邱辰的二壘打可能就是再見安打,所以也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賽後他會和教練分享當時為什麼不打算觸擊,大家溝通想法或許都可以看到原本自己沒想到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