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桌球賽》37歲還能贏! 黃怡樺第13座女單冠軍到手

2021/11/16 19:11

合庫女將黃怡樺勇奪全國桌球賽女單冠軍。(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37歲合庫老將黃怡樺,今天在110年全國桌球錦標賽女單賽是連闖5關,最後在決賽以4:1擊退國泰好手劉馨尹,暌違3年後再度奪冠,也是生涯第13座女單全國冠軍,持續堆高後人難以企及的「黃怡樺障礙」。

黃怡樺在8強遭遇國泰女將李昱諄的頑強抵抗,陷入1:3落後,但她展現老將的經驗值,以4:3逆轉勝。她表示,「那一場比賽的球不太圓,打起來很飄,我告訴自己以平常心面對,1球1球慢慢打。」

在平穩度過8強的亂流後,黃怡樺愈戰愈勇,4強賽以直落四解決另一國泰女將黃歆,決賽再以4:1粉碎劉馨尹的衛冕美夢。

國泰女將劉馨尹衛冕失敗,屈居亞軍。(桌協提供)

已升格當教練的黃怡樺,練球量雖然已經比專職選手時少很多,但碰到比賽週期還是練得很勤,對於自己能拿下13座全國賽冠軍,她也直呼,「很恐怖!」

黃怡樺表示,以前年輕時打球比較猛衝,現在當了教練,好像也開竅了,也會去鑽研一些技術,對打球細節的處理也比較細膩,感覺自己持續在進步,也暫時沒有退休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