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賽車》F1史上首位中國車手 各界質疑市場考量

2021/11/17 07:14

周冠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F1愛快羅密歐競速車隊宣布,中國新秀周冠宇成為2022年賽季車手,締造一級方程式賽車72年來首見紀錄,即將與隊友波塔斯(Valtteri Bottas)搭檔出擊,卻遭媒體與粉絲質疑為市場考量,引發各界熱議。

現年22歲的周冠宇來自上海,確定取代27歲的義大利車手焦維納齊(Antonio Giovinazzi)後,這位中國F1史上第一人在微博發文表示「夢想成真」,但愛快羅密歐競速車隊社群媒體下的車迷留言,內容卻是毀譽參半,有人歡迎新鮮面孔加入;卻也有人批評,這不過是為了贊助和賣車,並質疑周冠宇的實力,能否應付這項全球頂級賽車盛事。

據《Autosport》、《Motorsport》等賽車媒體報導,F1先前才宣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斷3年的上海站,將在2023年回歸;愛快車隊老闆瓦索(Frederic Vasseur)更直言,開發中國新市場是合理的,「我認為對公司、贊助商,還其他9支車隊,甚至整個F1,都是巨大機會。」期待中國銷售業績的他還強調,周冠宇即將成為完美代言人,「他青少年賽事表現出色,比之前所有中國車手都要好得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