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全民集氣! 謝淑薇上午11點拚射日年終賽爭冠

2021/11/17 07:16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年終總決賽正於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進行,重返女雙世界球后的謝淑薇,與比利時最佳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分組賽戰績2勝1負晉級,今上午約11點對決日本組合青山修子/柴原瑛菜(博斯網球台直播),「台比聯軍」爭取對戰3連勝,再度射日搶得冠軍戰門票。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本屆年終賽從中國深圳移師墨國泛美網球中心室外硬地,全球頂尖女雙8對人馬,分2組單循環、各取前2躋身4強。謝淑薇/梅騰絲本季合拍手感升溫,已打下溫網大滿貫、WTA千分等級印地安泉共兩座重量級冠軍,巧的是,「台比聯軍」都曾在4強擊敗這組東洋老冤家,如今第3度狹路相逢,「淑梅配」被看好延續信心和氣勢,合力在季末封關戰勝出;小薇過去3回年終賽都勇闖決戰,抱回一冠雙亞,本屆有望維持「優良傳統」。

另場4強大戰,則由包辦今年法網大滿貫冠軍、東京奧運金牌的捷克頭號種子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西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 對決美國梅莉查(Nicole Melichar-Martinez) /荷蘭舒爾絲(Demi Schuur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