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火腿不續約西川遙輝、大田泰示 日媒曝光真正計謀

2021/11/17 08:08

西川遙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腿隊昨天宣布不與主力外野手西川遙輝、大田泰示續約,震驚日本球界,即使GM稻葉篤紀澄清仍有可能簽回2人,不過知名球評分析,球團是真的不把他們放在戰力規劃當中了,如今放他們自由簽約,卻是為了提升2人的市場行情。

大田泰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根據日媒《THE PAGE》報導,以現行日職國內自由球員制度,行使的球員若轉隊,新東家必須補償給原球隊「人的補償」以及「金錢補償」。如果是薪資A級選手,就需要補償年薪的80%。

西川遙輝本季年薪2.4億日圓、大田年薪1.3億都屬於薪資A級,不過兩人本季成績都不好,如果季後宣布行使FA權利,以CP值而言,簽下他們還要補償一堆東西,想簽的球團恐怕不會太多,也就沒有機會轉隊。

然而若是火腿球團給予他們自由契約、宣布不續約的話情況就不同,看在兩人過去的實績,報導認為,包括巨人、中日、阪神、軟銀、羅德都會想簽。

知名球評里崎智也認為,「火腿此舉應是沒有把他們放入未來規劃當中,參考兩人今年表現以及年薪,如果留隊續約必須大砍薪,但會砍超過日職規定的上限,因此在貶低他們的市場價值之前,先放他們與其他11球團自由談約。畢竟兩人過去也對火腿有諸多貢獻,這是一種體貼的選擇,對球團和選手而言也是雙贏。」

報導也表示,參考監督新庄剛志先前發言,火腿明年球季構想,應以育成萬波中正、野村佑希、淺間大基、五十幡亮汰、清宮幸太郎等年輕選手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