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國還有這樣的球員!」大聯盟傳奇的一句話驚醒日本第1

2021/11/17 12:06

鈴木誠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原來美國還有這樣的球員!」傳奇前輩傳承下來的一句話,讓本來對大聯盟沒什麼興趣的廣島隊鈴木誠也心中一震,興起了想要挑戰大聯盟的念頭。

被譽為「日職頭號強打」的鈴木誠也,昨天正式宣布要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過去他在日職9年902場出賽,繳出.315打擊率,敲出182轟,最快下周他就會正式入札。

事實上27歲的鈴木誠也原先對大聯盟無感,只想在日職發光發熱,但他後來卻深受傳奇投手黑田博樹影響,從此改觀。黑田在2008到14年征戰大聯盟,拿下79勝79敗,防禦率3.45,隨後在2014年,40歲大叔之齡重回廣島隊,還連兩年奪下單季10勝,為後輩樹立榜樣。

昨天鈴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何時下定決心挑戰大聯盟的?」,他先是回應:「剛出生的時候。」隨後說:「開玩笑的。」

接著鈴木說:「是黑田前輩回來了之後,跟我說『看看這名球員』之類的話,他說他們打的都是棒球,但他們卻如此不同,讓我相當震撼,因為我原本沒有在看大聯盟,對大聯盟也沒有興趣,但我隨後發現『原來世上還有這樣的球員』,產生了很強的想要戰勝這樣球員的慾望。」

他表示,不僅僅是一兩名球員而已,「我看見很多球員,不管是跟我年齡接近、或是跟我差很多歲的選手,我認為整體水準非常高。」

大聯盟今年季後也非常關心鈴木誠也動向,美國權威網站《Fangraph》近日一篇介紹季後自由球員排名的文章,就把鈴木排在第34名,並說他會簽下一張4年、年薪至少1000萬美元的合約。包括洋基、遊騎兵、水手被認為是可能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