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組合直落2射日!問鼎年終賽女雙第2冠

2021/11/17 13:19

謝淑薇(右)再闖WTA年終賽女雙決賽。(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TA年終總決賽正於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進行,重返女雙世界球后的謝淑薇,與比利時最佳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今乘勝追擊,再度以6:2、6:2擊退日本手下敗將青山修子/柴原瑛菜,「台比聯軍」射日締造對戰3連勝,小薇也第4度挺進冠軍戰。

謝淑薇/梅騰絲本季合拍手感升溫,已打下溫網大滿貫、WTA千分等級印地安泉共兩座重量級冠軍,巧的是,「台比聯軍」都曾在4強擊敗這組東洋老冤家。如今「淑梅配」分組賽戰績2勝1負晉級之後,又在4強與青山修子/柴原瑛菜第3度狹路相逢,小薇人馬延續過往交手的信心和氣勢,全場5度破發一路壓制,只花1小時9分鐘,就在季末封關戰直落2勝出,爭冠門票順利到手。

謝淑薇過去3回年終賽都勇闖決戰,已抱回一冠雙亞,本屆問鼎第2冠,她與梅騰絲也要甜蜜復仇,討回先前分組賽直落2不敵捷克勁敵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西妮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的顏面。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本屆年終賽從中國深圳移師墨國泛美網球中心室外硬地,全球頂尖女雙8對人馬,分2組單循環、各取前2躋身4強。另場4強大戰,包辦今年法網大滿貫冠軍、東京奧運金牌的卡雷茲可娃/西妮亞可娃, 則以3:6、6:3:10:6逆轉美國梅莉查(Nicole Melichar-Martinez) /荷蘭舒爾絲(Demi Schuurs),4連勝強勢挺進壓軸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