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孔塔薇特黑馬狂奔 年終賽與穆古魯莎爭后

2021/11/17 13:50

孔塔薇特。(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進行的WTA年終總決賽,搶搭女單8強末班車的愛沙尼亞黑馬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後勁十足,歷經逾2小時的3盤大戰,6:1、3:6、6:3淘汰希臘史上首度參戰的莎卡瑞(Maria Sakkari),孔塔薇特將與西班牙前世界球后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爭奪冠軍。

儘管本屆最後取得8強門票,現年25歲的孔塔薇特近況甚佳,反而在室外硬地的泛美網球中心表現搶眼,挾著先前克里姆林盃、羅馬尼亞站接連封后的銳氣,季末封關處女秀她先在分組賽2勝1負出線,如今面對來勢洶洶的莎卡瑞,開賽又2度破發先馳得盤。雖然次盤被莎卡瑞扳回一城,決勝盤孔塔薇特重整旗鼓,第5局發球失手後立即回破,並在第8局歷經拉鋸關鍵突破,生涯首度參戰就勇闖決賽。 

另場「西班牙內戰」,兩座大滿貫冠軍的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火力全開,兩個6:3橫掃同胞巴多莎(Paula Badosa),成為1993年後首位殺入年終冠軍戰的西國女將。

穆古魯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