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無戰術短打 新庄剛志驚人的棒球思維

2021/11/17 13:55

新庄剛志。(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火腿新監督新庄剛志上任以來話題不斷,他在2003年從大都會轉戰日本火腿時,時任球隊統轄本部長三澤今朝治以「短打」為例,透露他的領導特質。

據「日刊體育」報導,三澤今朝治表示新庄剛志在2004年時,有次無人出局一壘還是一二壘有人,他突然選擇短打,「我就覺得很奇怪,問教練後才發現不是戰術,(時任監督)希爾曼要讓他打,但是新庄自己想點。」

後來新庄剛志又有短打的場面,每次詢問都不是戰術,「他觀察對方投手和賽況,判斷如果這時拿下一分,就能拿下比賽勝利,所以才選擇短打,結果那場比賽真的贏了。」

新庄剛志有個人風格,也很愛秀出自己,但三澤今朝治認為,他為了球隊勝利思考很細膩。新庄剛志在阪神時期10年時期只有17次短打,在日本火腿3年就有27次,包括2004年12次。

三澤今朝治指出,「沒下短打戰術卻執行短打,先不說罰錢部分,實際上會這樣做的選手很少,一般人會擔心被罵,或是想要成為焦點。比起自我犧牲,應該會更想提升個人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