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帕運奪牌英雄竟被裁判叫「殘障」 田曉雯:真的很傷心

2021/11/17 16:00

台灣女將田曉雯幫助台灣奪下東京帕運唯一一面獎牌,卻在近日參加比賽時被裁判以殘障稱呼。(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東京帕運為台灣拿下唯一一面獎牌的桌球好手田曉雯,近日參加比賽卻遇到被裁判叫「殘障」的誇張對待,她也有感而發地表示,「我沒想到這年代,還有人會一直叫我們殘障。」

田曉雯在上周與林姿妤參加在花蓮舉辦的110年全國桌球錦標賽,兩人順利打進16強並取得明年1月的國手選拔賽參賽資格,但教練蔡貴蘭卻發文回憶她所受到的誇張對待:「沒想到全國最大的桌球錦標賽,裁判竟然跟選手說,妳殘障應該去參加殘障的比賽,不應該來參加這個地(比)賽?」質疑裁判為什麼能講出這樣的話。

蔡貴蘭指出,他們以為A級裁判們都很清楚了解規則,為了避免裁判與對手誤會發球犯規,所以選手賽前會先向裁判員告知提醒,因為是身障選手,所以手掌無法翻正。想不到裁判卻對他們說:「你是殘障只能參加殘障的比賽。」表明不懂為什麼還是很多師長都叫他們殘障,後續也表示,在聽到那句話當下,選手的心靈很受傷,甚至還不知道後續場次是否還要提醒裁判。

蔡貴蘭也呼籲,「融合教育應該不是只有教育身障者的事,而是周遭大家都應該學習的事,別人的孩子也是我們的孩子,不管是先天或是後天他們都不想變成那样,他們甚至可能是因為別人的過失傷害造成,大家都不應該用不同的眼光去對待身障者。」

田曉雯自己也分享了蔡貴蘭的文章,表示這是她這次比賽的遭遇,「我沒想到這年代,還有人會一直叫我們殘障,甚至說我們不應該參加這比賽,殘障的應該去參加殘障的比賽。當下心裡真的很傷心又難過,希望我們的環境可以更友善,不要再對身障者這樣歧視跟不尊重,不然身障朋友真的很難面對外面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