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就是GOAT」美國傳奇山普拉斯說明原因

2021/11/17 16:27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壇三巨頭之間的「GOAT(史上最偉大球員)」之爭,一直是球迷間熱議的話題,就連眾家球星被問及此題時亦都有不同看法,美國傳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則在日前投了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一票。

喬科維奇在巴黎大師賽4強擊敗波蘭胡卡奇(Hubert Hurkacz)後,就確定生涯第7度登上年終球王,超越山普拉斯獨居史上第一。

在義大利杜林的年終賽舞臺高捧獎盃時,喬科維奇表示,山普拉斯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偶像,是啟發他接觸網球最重要的人物,「有時候我對能站到現在這個位置還是感覺很不真實,對此非常感激。」

生涯勇奪14座大滿貫冠軍、2002年美網後退役的山普拉斯,在ATP官網的訪問大讚喬科維奇的成就,「我很確信他將這7座年終球王視為大滿貫冠軍額外的獎賞,但隨著年紀愈來愈大,他會更加珍惜這個肯定。」

「過去他拿下年終球王必須超越費德爾及納達爾,現在則要抵擋住年輕世代,」山普拉斯表示,「喬科維奇過去10年做到的一切、奪得這麼多座大滿貫冠軍、繳出如此穩定的表現、7度拿下年終球王,對我來說,這就代表他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