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海外賽明年重啟! 2022年熱身賽前進阿聯酋

2021/11/18 10:50

NBA明年將重啟海外賽,圖為2019年1月倫敦海外賽。(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海外賽即將重啟!NBA宣布,明年10月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辦2場季前熱身賽。

NBA史上第一場海外友誼賽是在1978年舉辦,當時是由NBA的華盛頓子彈隊(巫師前身)前往以色列,交手以色列地主球隊馬卡比(Maccabi Tel Aviv),1993年在倫敦則是NBA首次在美加以外地區舉行熱身賽,而1990年東京則成為第一個在美加以外舉辦NBA例行賽的城市。

然而近年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肆虐,NBA自2019年球季之後,就沒在北美之外的地區舉行季前熱身賽,不過聯盟始終希望能重啟海外賽,而昨天終於傳出喜訊,明年2場NBA熱身賽將於10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登場,而交手的球隊將在則會在確認後公布。

「在阿布達比舉辦NBA和NBA 2K聯盟的比賽與活動,是建立於我們致力在全球發展籃球運動的基礎上,」NBA副總裁暨營運長M.塔圖姆(Mark Tatum)在聲明中說道,「阿布達比是個充滿活力的多元文化中心,在舉辦世界級體育賽事有有相當良好的記錄,透過這樣合作關係,我們將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球迷帶來真正的NBA體驗,並藉此讓年輕男、女孩有學習打球、參賽的機會,幫助該區域的籃球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NBA先前曾定期在中國進行熱身賽,但從2019年10月時任休士頓火箭總經理的莫雷(Daryl Morey)發文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後,也讓NBA和中國的關係也出現裂痕,近日塞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又因聲援台灣、香港等人權議題槓上中國,中國球迷想再在境內看到NBA的比賽恐怕還有得等。

NBA先前曾定期在中國進行熱身賽,不過2019年前火箭總管莫雷因力挺反送中,也導致雙方關係破裂。(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