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滿血回歸!直落二收拾駱建佑 周天成甜蜜復仇晉8強

2021/11/18 16:16

周天成。(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75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和新加坡好手駱建佑過招,成功掌握比賽節奏的小天,僅用了33分鐘,就以21:10、21:12擊敗對手,成功挺進8強。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結束奧運後隨即踏上歐洲長征,他在10月底的法國公開賽拿下亞軍,但接連征戰也讓他體力大受影響,月初的德國海洛公開賽首輪意外不敵駱建佑。

經過近2週的休兵,周天成調整好體力,他在印尼賽首輪以直落二力退世界排名38法國好手魯克塞爾(Thomas Rouxel),今又再次碰上世界排名30的駱建佑。

24歲的駱建佑近況不俗,他在前一站海洛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勇奪生涯首座超級500系列冠軍;而這次在印尼賽首輪,他又擊敗我國好手王子維,也成為另類「台灣殺手」。

周天成今開賽狀況不俗,掌握幾次進攻機會,連拿7分,一舉取得13:4大幅領先,雖然駱建佑趁著小天發生失誤要回2分,又靠著幸運翻網球連續得分,但該局後段他沒辦法控制失誤,最終小天以21:10先馳得點。

手握一局的周天成,開局先拿下2分,眼看駱建佑反擊一度超車,小天馬上找回節奏,靠著犀利進攻一連搶下5分超車,頻頻打出近身球,讓對手難以招架,最終小天以21:12甜蜜復仇,收下8強門票。

挺進8強後,周天成將和世界排名第9的香港一哥伍家朗爭奪4強門票,兩人過去交手,小天以10勝7負略占上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