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去年猛獅飛起來、勝利之舞 今年會有復刻版嗎?

2021/11/18 19:02

去年台灣大賽統一獅以1勝3敗落後中信兄弟,第5戰開始陳傑憲發明「飛起來」手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去年台灣大賽統一獅以1勝3敗落後中信兄弟,第5戰開始陳傑憲發明「飛起來」手勢,象徵球能夠飛越兄弟防線,只要球員有表現,全隊就會一起「飛起來」,結果真的完成世紀大逆轉登頂,加上去年季末高國慶發明的「勝利之舞」,從季末天王山之戰到台灣大賽第7戰贏球之後都在跳,也讓人好奇,今年可望打台灣大賽的獅隊,陳傑憲、高國慶是否會發起不同的手勢或舞蹈鼓舞士氣呢?

「還沒想到耶。」陳傑憲說,去年台灣大賽是因為球隊處於逆境中,才會發想「飛起來」手勢,現在還沒有到那個時候,「我們球隊走隨興風,不能太制式,到時候(台灣大賽)再想吧。」

雖然沒有像「飛起來」手勢,不過,昨天賽前獅隊全員已發想特殊手勢,陳傑憲透露,「我們就說好比賽中安打上壘就比6的手勢,象徵66大順,不然就比3,3+3也等於6,如果不比的話會有懲罰,像陳鏞基沒比就被大家用力捏鼠蹊部,他說超痛的,我們沒在管前輩、後輩的啦。」

高國慶表示,去年例行賽倒數第2戰對富邦悍將,如果贏球至少就有季後挑戰賽可打,賽前看到全隊悶悶不樂的,他就發想「勝利之舞」激勵大家,後來變成贏球賽後也要跳,現在球隊打得算順利,還不到時候。

「應該要換人想了吧!」高國慶說,總不能每次都是他在想舞蹈,該是要有人跳出來的時候了,現在每次賽前隊友都在踢足球,已經有炒熱氣氛了,所以還不用想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