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彭帥失蹤小威也發聲!中共假聲明引爆國際網壇怒火

2021/11/19 08:53

彭帥。(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彭帥在自揭遭中共高官性侵之後就下落不明,中共企圖淡化的行徑,卻引發國際網壇一片怒火,大滿貫23座冠軍的美國傳奇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也在推特上發文聲援彭帥,她表示:「我非常悲痛與震驚。」

「聽到我的朋友彭帥的新聞,我非常悲痛與震驚,我希望她安全,並能夠儘快找到她。」小威廉絲今天表示,「必須對此進行調查,我們不能保持沉默,在這個極其困難的時候,我要傳達愛給予她以及她的家人。」

昨日中共官媒《環球網》在推特上發布一張自稱是彭帥寫的英文EMAIL截圖,上頭說自己目前很平安,並稱她被性侵的指控是假的,要WTA別再插手此事。然而,WTA事後再度回應,質疑此郵件真實性,並表示看了之後更加擔心彭帥。

彭帥案已經引起國際社會大幅關注,《紐約時報》今日報導,北京當局打算讓事情自然淡化,沒想到激起國際網壇怒火,即將登場的北京冬奧蒙上陰影。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民意及外交政策計畫主任康思敏(Natasha Kassam)說:「明目張膽讓彭帥噤聲的作為,似乎與中國致力讓北京冬奧成功相違背。」

曾以外交官身分駐北京的康思敏直言,環球網出示的彭帥「假聲明」只會助長他國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