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1年15座球場、136場天使比賽 大谷鐵粉夫婦與有榮焉

2021/11/19 13:09

身為大谷翔平的鐵粉,岩瀨夫婦到天使球場穿著大谷球衣拍婚紗照。(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天使大谷翔平今年以「二刀流」成就獲得美聯MVP的全票肯定,《紐約時報》也專訪一路支持他的鐵粉夫婦岩瀨智之和岩瀨薰(暫譯,,Tomoyuki and Kaoru Iwase),兩人不只以前就會飛回日本去看火腿比賽,光是今年就為大谷跑遍15座球場、看了100多場天使比賽,且都以身為「大谷粉」為榮。

岩瀨夫婦是在日本相識,但早在1997年,岩瀨智之就來到美國並擁有公民身份,現年49歲的他,在幾年前和小他11歲的妻子到天使球場拍下結婚照片,穿的當然是17號大谷球衣。夫婦倆擁有大約300樣大谷商品,從火腿鬥士和天使的球衣,到搖頭娃娃,還有大谷本人拋向看台的棒球,都是他們的收藏品。

這對鐵粉夫婦原本住在距離天使主場約30分車程的地方,但從去年開始,他們就搬到只需走路5分鐘就可到達球場的公寓,更方便兩人看球。「我們甚至連季後都會走到天使球場來,這裡才是我們主要的家。」岩瀨智之笑說。

兩人經營婚禮策畫公司,男方是攝影師、女方則負責妝髮,他們因為工作所需跑遍全美各地,但也因此得以「兼顧」天使客場賽事,今年算下來一共去了15座球場。岩瀨薰看的比賽更多,她看了136場天使比賽,比丈夫還多了10場,她時常在IG分享「追谷日記」,也小有名氣。

「我為什麼會喜歡大谷,是因為他的心態非常棒,他從未改變自己的目標。」岩瀨薰表示從大谷高中時期開始,大家就跟他說二刀流是不可能的,等到他在日本辦到了,其他人又開始說在大聯盟是行不通的,「但大谷從未改變想法,他相信自己可以成為第一人。」

只是兩人追了大谷這麼久,到底大谷認不認識他們?聽到這個問題後,岩瀨夫婦都笑了,表示在2018年7月飛到西雅圖去看天使和水手的比賽,那時剛好大谷要過24歲生日,他們就做了生日橫幅過去。岩瀨智之笑著回憶往事說道,「大谷注意到了,也應該有認出我們,但我們擔心他會不會以為我們是跟蹤狂!」

由於大谷也是隻身到美國闖蕩,岩瀨夫婦認為跟他們來洛杉磯創業的經歷類似,也具有啟發意義。如今大谷拿下美聯MVP殊榮,兩人都與有榮焉,岩瀨智之表示:「他證明日本棒球水準是很高的。」岩瀨薰則說:「我以他為榮。」

岩瀨夫婦蒐集了大約300樣大谷商品。(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