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台灣第一人!「柔道男神」楊勇緯登上世界第一

2021/11/19 14:00

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登上世排第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奪下台灣首面柔道銀牌,如今,他又再次締造歷史,在男子60公斤級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

楊勇緯今年在國際賽表現出色,只要出賽都有獎牌進帳,包括卡達大師賽的銀牌、安塔利亞大滿貫賽的銅牌、亞洲及太平洋錦標賽的銀牌,東奧再進帳1面銀牌,也助長他的排名高飛。

IJF國際柔道總會的世界排名積分系統,採過去兩年的累計積分,而本週最新世界排名公布,楊勇緯以4490分榮登世界排名第一,指導教練劉文等表示,其實楊勇緯與原本領先者的積分差距不大,「一個月前就開始注意,也早可預料到。」

楊勇緯上月在全大運曾說過自己的兩大目標,要包辦世界排名第一和奧運金牌,如今,稱霸排名的野心已先滿足,他接下來將以頭號種子之姿出戰26日登場阿布達比大滿貫賽,盼在本季最後一場國際賽拿下佳績,並穩固No.1的席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