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鏖戰3局拍下香港一哥 周天成明與球王爭冠軍戰門票

2021/11/19 14:17

周天成。(資料照,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超級750系列印尼羽球大師賽男單8強戰登場,和香港一哥伍家朗展開1小時又2分鐘的3局大戰,最終小天以21:19、12:21、21:18搶下4強門票,也中止對戰3連敗,明將和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爭奪決賽門票。

結束歐洲漫長賽程,周天成短暫休兵後滿血回歸,印尼賽前兩輪分別碰上法國好手魯克塞爾、新加坡新星駱建佑,皆以直落二贏下比賽,快意安抵8強。

今天和世界排名第9的香港一哥伍家朗對決,周天成過去碰上他取得10勝7負優勢,但最近交手吞下3連敗,小天得力拚止敗。

開賽雙方勢均力敵,多次戰成平手,雖然周天成一度以7:9落後,但趁著伍家朗多次回擊出界,一連拿下4分超前,即便對手頑強抵抗一度追平,但小天最後關頭回穩,以21:19先馳得點。

第2局周天成受到風勢影響,控球出現問題,打得相對被動,且多次出現判斷上失誤,最終以12:21讓出1局。

決勝局,伍家朗表現依舊強勢,一舉取得8:2領先,但小天頂住壓力,趁著對方出現亂流一口氣要回3分,加上多次網前對峙拿下分數,小天成功扳平;暫停過後又出現拉鋸局面,但小天發揮經驗值,戰成13:13後連拿2分,也把握領先優勢,以21:18收下勝利。

晉級4強後,周天成明天將和世界球王桃田賢斗爭奪決賽門票,但小天過去碰上他打得有些辛苦,對戰紀錄以2勝12負居下風,且近期吞下8連敗,得想辦法突破。

男雙方面,世界排名第3的李洋/王齊麟預計在下午4點左右和世界排名第7的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過招,麟洋配過去碰上他們從未輸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