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美國總統拜登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中華奧會這樣說

2021/11/19 18:05

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表示,考慮以外交途徑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至於台灣未來是否可能跟進?中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抵制一事並非中華奧會能決定,且也不清楚「外交途徑」抵制的明確方式為何。

北京冬奧在明年2月4日點燃戰火,近日卻盛傳國際間將以人權議題抵制,而美國總統拜登今也表示,正在考慮美國對採取外交抵制一事。

不過,國際奧會明定,各會員國不得抵制或拒絕參與IOC主辦賽事,以今年缺席東京奧運的北韓為例,就遭IOC禁賽至2022年底。

至於台灣未來是否會加入抵制行列?陳士魁也再次強調,這並非中華奧會能決定,萬一真走向這條路,也會明確告知政府後果,而現在為了維護選手權益,也會朝組團的方式進行。

台灣目前有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宋青陽、戴瑋麟、唐寧謙等共8人正積極爭取冬奧門票,預計要等到明年1月情勢才會更明朗。

對身處亞熱帶的台灣來說,冬奧雖相對陌生,但我國已連續10屆參賽,其中2006年杜林、2010年溫哥華都僅1名選手,也都至少有「保障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