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首次連兩年沒台灣大賽 林泓育不失落但可惜

2021/11/19 19:07

林泓育。(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隨著統一獅拿到下半季冠軍,樂天桃猿連續2年無緣打台灣大賽,也是林泓育進職棒後頭一遭,但他不覺得失落,只是為學弟們感到可惜。

林泓育於2008年季後選秀會第3輪被La new指名,2010年展開職棒生涯,隔年起七度隨隊打台灣大賽,「我算比較幸運的,只有第1年跟2013、2016年沒打。」

樂天接手桃猿2年都沒能打進台灣大賽,也讓林泓育頭一遭連續2年提前放假,他認為,球隊每年都有不同的目標,不至於覺得失落,「都可以打當然最好,我們這2年都只差一點點,代表還有進步的空間。」

林泓育指出,比較可惜是學弟們,沒有機會跟他一樣,在最短時間有季後賽可打,「你愈快打到季後賽,甚至總冠軍賽,對生涯愈有幫助,成長速度會快一點。」

林泓育表示,季後賽的氛圍、張力與壓力,跟球季完全不一樣,球季可以做到的事,季後賽未必做得到,很多細節必須經歷過才能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