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史上第5人!澳洲巴蒂年終球后3連霸

2021/11/20 07:14

澳洲現任世界球后巴蒂年終賽奪冠。(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自9月初美網女單第3輪失利後,澳洲現任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就休兵迄今,靠著本季溫布頓大滿貫在內的5座冠軍加持,她照樣榮膺網球史上第5位連續3年蟬聯年終世界第1的女將,足與眾傳奇球星比肩而立。

現年25歲的巴蒂,為2019年法網女單冠軍,今夏狀況甚佳,在溫網草地首度封后,儘管東京奧運爆冷一戰出局,但她隨即在北美硬地賽季的辛辛那提強勢回穩掄元,由於職業積分遙遙領先群芳,即使近來長達2個多月未出賽、甚至放棄WTA年終總決賽,也不影響穩居年終第1寶座。這也是巴蒂自2019年起連3年制霸,足以媲美「玉羅剎」葛拉芙(Stefanie Graf)、「女金剛」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艾芙特(Chris Evert)、 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前輩的傲人成就。

巴蒂主要考量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身體狀況,決定本季提前休息調整,希望專注備戰明年初的自家澳網大滿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