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年終4強出爐 喬帥鬥AZ、衛冕者梅總戰魯德

2021/11/20 07:16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ATP年終總決賽正在義大利杜林進行,單打4強底定,俄國衛冕者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迎戰挪威新星魯德(Casper Ruud);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碰德國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即將各自爭取決賽門票。

現年22歲的魯德,分組壓軸戰上演3盤大逆轉戲碼,2:6、7:5、7:6(7:5)扳倒俄國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不但終止對戰4連敗,也取得2勝1負,更上層樓挺進前4。首度參與年終賽的魯德,183公分的身高在本屆8強中最為「嬌小」,但他臨場以快制高,綠組第3戰展現過人韌性與頑強鬥志,在丟掉首盤而且隨後兩盤都先遭破發的劣勢下後來居上,最終歴經2小時23分激戰,終於首度擊敗「剋星」盧布列夫,將與連3年參戰的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爭奪決賽門票;老經驗的「總理」梅德維夫則在紅組3連勝,締造年終賽跨屆8連勝,連莊氣勢看漲。

另組4強,則由已5度奪冠的喬帥,對決今夏東京奧運鍍金的茲維列夫,AZ也是2018年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