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彭帥風暴逼IOC向中國施壓 資深委員這麼說

2021/11/20 14:04

彭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女網名將彭帥11月2日抛出震撼彈,自爆曾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發各界熱議,迄今音訊全無形同「被消失」,繼WTA(職業女網總會)等網壇各界出面聲援後,國際奧會(IOC)也遭受輿論沉重壓力,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坦承,IOC可能被迫對明年北京冬季奧運的東道主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儘管日前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有一封據稱來自彭帥「報平安兼澄清」的信件,但外方認為欲蓋彌彰的意味濃厚,連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都高度質疑其真實性。如今IOC任職時間最久的前副主席龐德,在多倫多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直言,隨著全球越來越關注這位前女雙世界球后的安全和下落,IOC可能針對冬奧地主採取強硬立場,「如果不盡快以明智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它可能會失控。」這位高齡79歲的國際奧會大老坦承,即將在2月4日登場的冬奧已飽受衝擊,甚至不排除會出現最糟糕的狀況,「這是否會升級為停辦奧運?我對此表示懷疑。但你永遠不知道。」

入冬之後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嚴峻,而且西方世界以人權議題抵制北京冬奧的呼聲高漲,偏偏彭帥又在敏感時刻人間蒸發,後續發展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