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彭帥在哪裡?穆雷分享年終賽冠軍感人致詞

2021/11/20 22:52

彭帥。(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體壇發起#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聲援運動,英國前世界男網球王穆雷(Andy Murray)不僅擔心這位前女雙球后的安危,也在個人推特分享年終賽冠軍關於自由的感人演說,引發球迷熱議。

現年34歲的穆雷發文:「彭帥指控遭中國官員性侵後,目前下落未明。這段致詞帶給世人提醒,也帶給大家一些希望,期盼未來世事有所轉變。」還附上祈禱圖案與「#彭帥在哪裡」主題標籤。中國女網名將彭帥11月2日抛出震撼彈,自爆曾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發各界熱議,迄今音訊全無形同「被消失」,這也使得日前WTA年終賽女雙封后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的致詞,更讓所有人感動並深獲共鳴。 

卡雷茲可娃表示,1989年11月17日對捷克、斯洛伐克來說,是非常特別的日子,「我們稱為天鵝絨革命,勇敢的學生和公民走到街上,向當時非民主政權示威。感謝他們的犧牲,我們這一代可以生活在美麗家鄉,不受任何限制地自由生活。娜拉提諾娃(Martina Navratilova)當時被迫移民(美國),我很高興那個政權不再存在,很感激他們所做的,他們是多麼勇敢,給我們自由生活的機會,我很自豪來自捷克共和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