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中國官媒曝光彭帥身影 WTA質疑是否自由

2021/11/21 10:34

彭帥。(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體壇近來發起#WhereIsPengShuai(彭帥在哪裡)聲援運動,中國當局備感壓力,近日官媒不斷刻意秀出彭帥身影試圖滅火,欲蓋彌彰反而更加引發各界質疑,WTA(職業女網總會)主席賽門(Steve Simon)今於官網聲明表示,希望她不受干擾自由做決定。

《環球電視網》記者沈詩偉19日曝光彭帥的生活照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0日深夜在推特放出兩段影片,直指彭帥週六正在北京與教練與朋友聚餐,地點為「北京宜賓招待所」,但這位35歲的前女雙世界球后僅微笑露臉,並未對外發言回應,外媒多半懷疑她是被迫「擺拍」,只為證明人身安全未受傷害。

對此賽門回應:「我很高興看到中國官媒放出的影音,顯示彭帥在一間北京的餐廳。能夠看到她很好,但也不清楚她是否受到外部干預,或者獨立自主做出決定。這支影片仍不夠充分。我從一開始就表達了,對於彭帥健康安危的高度關心,以及她的性侵指控遭到審查與湮滅。我很清楚應該要做什麼事,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正處於十字路口。」 

彭帥11月2日抛出震撼彈,自爆曾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迄今音訊全無,持續引發各界熱議,WTA已揚言,事情若未獲合理解決,將考慮撤出中國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