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蔣介文、蔡昀軒萬金石馬拉松奪冠 拿下百萬獎金

2021/11/21 10:48

蔣介文奪冠與家人站上頒獎台合照。(田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今登場,「黑色閃電」蔣介文以2小時26分29秒奪下男子組冠軍,抱走冠軍獎金3萬美元(約84萬1799元),另外國內冠軍15萬元也一併到手,一場比賽就賺進近百萬,也是個人生涯單場最高獎金。

賽前晚間傳出1名肯亞選手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送醫,另匡列11名住同旅館、使用同一練習道國外選手隔離無法參賽,但賽事仍照常進行,也成為國內跑者的絕佳機會。

蔣介文透露,其實得知有國外選手確診,一開始還很緊張,擔心會受到影響而無法參賽,所幸最終仍如期開跑,他承認,知道有機會爭奪3萬美元獎金,但自己就是平常心看待。

事實上,蔣介文在週三才用4小時的時間跑完馬拉松的距離,高強度訓練後,今天在萬金石表現依舊神勇,前30公里還與地主周庭印一路拉鋸,約莫35公里後甩開對手,率先衝過衝點線,以2小時26分29秒比下周庭印的2小時28分48秒。

當地的高溫對各選手都是一大挑戰,有選手在賽後就跑到跪地,最後坐上輪椅離場,而自認抗熱型跑者的蔣介文也在跑完後狂吐。

今年6月喜迎第2個女兒的蔣介文,在這次比賽也賺進百萬獎金,被問到獎金要如何使用?賽後他也看向自己的家人,「當然是上繳啦!」

女子組部分則由新北地主蔡昀軒以2小時58分57秒,完成2連霸,「今天真的很熱,甚至比上次參賽更是炎熱許多,靠路邊標語,才能往終點邁進。」至於獎金如何運用?她笑說:「目前還沒有明確打算,應該是繳房貸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