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球速不到140立志挑戰職棒 張祖恩變化球「非常有生命」

2021/11/21 13:25

張祖恩。(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黑豹旗青棒賽今天16強早場賽事,興大附農在王牌左投張祖恩先發6局無失分好投領軍下,加上打線掃出11支安打,和對方投手群奉送7次四壞球保送,最終就以9:0擊敗秀峰中學闖進8強,上屆興大附農拿下第3名。

高三的張祖恩此役表現威風八面,先發6局用84球,僅被敲3安無失分拿下勝投,飆出9K,另有2次四壞球保送,最快球速137公里。

興大附農總教練廖宏淵表示,張祖恩心態改變很多,以前靠蠻力丟球,現在知道在什麼樣的分差、局數該怎麼投,如何調節體能,特別是控球進步很多,前兩局隊友打下6分,也讓他投球更篤定。

「當然要進步啊!」張祖恩說,停在原地就不會成長,和教練聊很多,該是改變的時候了,李仲宏教練告訴他,「要讓球變得有生命」,今天變化球就投得「非常有生命」,狀況非常好,特別是拿手滑球,好像「抹沙拉油」一般滑,只是球速還不夠快,要再進步一下,明年高中畢業有考慮選秀。

首局興大附農第3到5棒獲四壞保送擠成滿壘,第6棒陳泓宇適時敲安帶有2分打點,2局上再靠4安、1保送一口氣灌進4分,3局上陳泓宇先敲二壘安打,沈柏瀚敲安再下一城,7局上臨去秋波,許晉綸獲保送,陳泓宇敲安,王鉑鈞再擊出2分打點三壘安打,興大附農以9分差輕取對手。

高三的陳泓宇單場3安表現亮眼,廖宏淵表示,陳泓宇原本是投手,目測球速比張祖恩快,但控球超不穩,高二下學期專攻打者、守外野,這場表現超水準,「我也嚇一跳。」

陳泓宇坦言自己控球真的不好,以前守過外野想說試試看,慢慢練起來,這是他轉打者打最好的一場比賽,今天平常心應戰,放輕鬆打有好結果,高中畢業會先讀大學,想回家鄉嘉義大學打球。

陳泓宇是嘉義人,出身當地僑平少棒、民生青少棒,國中畢業到台中發展。

陳泓宇。(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