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稱大谷不可能拿MVP遭打臉 日本名將改口:美國就是這樣

2021/11/23 08:56

大谷翔平。(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日職名將、還創立了日本獨立聯盟的現任球評石毛宏典,最近因為一支YouTube影片而遭到日本網友「炎上」批評,因為他說大谷翔平根本拿不到MVP,但結果卻完全相反。

根據日媒《J-Cast》報導,石毛在18日上傳一部名為「我告訴你大谷為什麼拿不到MVP」的影片,他在片中表示:「不知道大家在期待什麼,絕對拿不到啦,培瑞茲和小葛雷諾都有更好的數據,在美國仍然有一種叫做『白人至上』的東西。大谷要拿到MVP還要更多可靠的數據。」

但隔天結果發表,卻完全跌破他的眼鏡,大谷以全票拿下美聯MVP,20日石毛再度上傳一部影片解釋:「美國必須要一直處在世界第一的位置,經濟、軍事也是,另一邊中國正在崛起,畢竟在被稱為民族體育的棒球之下,我有感覺是MVP應該給美國人拿,他們希望是由美國人拿。」

石毛分析,大谷獲獎原因可能是道德方面獲得美國人青睞:「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各種霸權爭奪,道德觀也是如此,有大谷翔平這樣的年輕人,向全世界展現了道德觀念,讓他們意識到讓他拿MVP也不錯。」「美國現在想要成為這樣的國家。」

他接受了大谷拿MVP的結果:「大谷被選為大聯盟MVP的事實對於運動迷、大聯盟官員和未來想當球員的人來說都是一個新的方向,你們有不同意見想說就說吧,我不打算否定,因為我說的都是真的。」「但我可從來沒罵過大谷。」

與此同時,大谷則是在昨天正式婉謝了日本政府想頒發給他的國民榮譽賞,因為他覺得自己還沒到這個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