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未來」已經來了?1數據顯示新生代2球星的瘋狂賽季

2021/11/23 11:20

茲維列夫(左)在年終賽擊敗梅德維夫奪冠。(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年又以三座大滿貫作收,展現在當今網壇的宰制力,新生代何時能接班始終是話題,不過從本季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以及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的表現來看,接班指日可待。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維夫,今年在美網擊敗喬帥高捧個人生涯首座大滿貫,本季囊括4座冠軍,也是自2000年「沙皇」沙芬後(Marat Safin),再有俄國名將能在年終之際以世界第2結束賽季。

茲維列夫則是自1994年前球王貝克(Boris Becker)後,能在年終登上世界第3的德國選手,今年對他來說堪稱豐收一季,除在東京奧運奪金外,一共收下6座冠軍,包括在年終賽連過喬帥、梅德維夫封王,畫下完美句點。

這對年終賽決賽組合2021年都繳出非凡賽季,根據紀錄,2009年實施現行排名系統以來,除了「Big4」以外沒有球員單年能進帳超過7000分,直到今年的梅德維夫(8070分)、茲維列夫(7255分)打破壟斷局面。

兩人在巡迴賽展現高效表現,梅德維夫今年打進41%的決賽,茲維列夫則證明自己在大師賽等三盤賽事已所向披靡,今年在「非大滿貫」的比賽中有43%打進決賽,且只要打進決賽就捧冠。

喬科維奇自2020年2月穩坐球王至今,目前累積348週持續堆高歷史紀錄,先前他的前教練貝克曾斷言,2022年將出現新任球王,「未來」是否真的來了?就讓時間揭曉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