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與彭帥視訊 人權組織痛批IOC:參與中共惡意宣傳

2021/11/23 10:33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昨公開與彭帥視訊通話的照片。(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彭帥揭露遭中共高官張高麗性侵之後下落不明十多天,在國際社會近幾天的大力聲援與質疑之下,中共開始陸續散布彭帥現在安好的影音檔、照片佐證,昨天彭帥更與IOC(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視訊電話。然而IOC此舉遭到人權團體痛批「助長中共的惡意宣傳」。

國際奧委會日前發表聲明,指出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進行30分鐘視訊通話:「她待在北京家中,安全且充滿活力,她喜歡與朋友和家人共度時光,希望尊重自己隱私,她將繼續參與她鍾愛的網球運動。」

然而國際社會的擔憂沒有消退,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發表聲明稿痛批IOC,「主席與彭帥之間的視訊通話,完全無視運動員遭受性侵虐待等指控。我們很欣慰彭帥還活著,但國際奧委會視訊通話確認的內容卻不能保證她的安全與幸福。」

「國際奧委會的聲明成中共當局惡意宣傳的一部分,缺乏對基本人權以及正義的思考。」聲明指出。

WTA(女子網球協會)也表示,很高興能看到彭帥,但這並未減輕或解決WTA對她的安危、以及她能不受審查或脅迫進行表達的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